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

我真的受傷了!!

這兩天,心裏有點舒服,或許是天氣悶熱吧!抑或是太執著????


我的感覺是沒有了生命中的第二個家----工作了7年多的手術室!!


雖然現在身份是一個低微識位的学生仔,在同的病房浮沈,我会盡力做好自己本份,但始終是寄人離下,遭人誤会,遭人白眼必定有,自己勝在面皮夠厚,捱得又做得!總之行动前先問清楚才做,應該唔会衰吧!但....


作個例子吧!今天大清早,有一亞婆說要下床边如厠,由於自己初來這病房,唔熟D case,我說: 亞婆,你等等先! 然後走去問其他姑娘,這亞婆可否下床邊? 其中一姑娘答: 可以!


於是我在床边扶著亞婆落地,3秒後,有另一個姑娘好緊張的走過來.....向我說: 呢個亞婆好易跌,你能自把自為!!!!!!!!!!她一手址番亞婆上床,隨即上埋床欄.再9秒9轉身边行边鬧边交更,""佢呀....ヌ唔問人....自把自為........"之後果D我聽唔到!只得來2位同事的回頭白眼及應該会交更數天!!!那10多秒间,亞婆無奈..我企响度硬食...更無奈!!!可能你地会話,點解唔去解釋?講真,呢行就是這樣,你解釋又如何?她們会聽你D細的說話麽?佢地一輪咀,亦冇位比我解釋!!!況且這也是性格問題,我從來喜歡解釋,這也是我由細大的缺點!!好蝕底!!


  很小事吧!!在這行打滾了14年,歷程當然小,亦看穿了很多人的心態! 所以我埋解,呢一行,階級觀念勁重,做細的,心理質素要很好才能生存! 這一方面,我知我有優勢!因為浮沈了14多年,現在還会付出ニ十萬去讀書,又做学生仔出去實習,其實為乜?就是為了10多年前的夢想及一啖氣!!!


   講到戲鈺了....為了這件事,失落及迷失了數天!!!!!!!!!對我來說,創傷好大!!!!


做了護士14年,在這手術室工作了7年!!佔了我一半時间,自己亦好珍惜這一大班同事,雖然要實習8個月,暫時離開原本的工作剛位出去涯,但也是处身於自已医院,只是上了其地病房而已!!我的名字及户籍也仍然在手術室的嘛!!由於手術室的更衣室與病房位置較近,而且這更衣室,我有种情意結.見到同事仍然感覺親切亦是一種动力! 所以我還繼續使用它 !!


 但從今天起!!!我会再踏入去!!!!


前天收到手術室經理电話,告知我張pass  re-new 咗! 已經能再入手術室範圍,你要入來換衫就按门鈴啦!!  电話匆匆掛斷後也已為以,後來想多一会,心裏酸一酸....實情我大清楚,或許有人太喜歡我借用"她們"的更衣室換衫吧! 但何直接向我講,要出此下策!! 因我的名字及位置屬於病房,我出入病房時也要按门鈴,與探病的人在门口等姑娘開门!!很麻煩亦很冇歸屬感,只有手術室才可收容自已......但現在都比人取消了户藉!!!!何等的無辱,真令人費解?過住出去实習的同事也会這樣,她們也可以回來見吓我們!! 我的名字還在手術室,為何delete我個名???   心靈受創了! 尤其在這階段,停轉病房,人事及環境每月變遷,年紀大了,受了!!   居留權沒了!!我是一隻仁濟医院的野鬼!!!!!!!傷害,是能彌補的!! 對,我是一隻受感情支配的动物!!!


4 則留言:

yvonne 說...

嘩!有冇搆Q錯? 這是什麼制度? XYZ.......

yvonne 說...

Sorry! 太氣憤, 按多了鍵盤! 唔係玩嘢!
[版主回覆08/22/2008 14:09:00]Yvonne,  多謝你阿......

wc 說...

Po Po,
唔好氣憤及心酸, 無謂為d咁嘅制度及人事怒氣, 8个月後堂堂正正show pass 進来, 吹咩!
[版主回覆09/03/2008 00:08:00]只是那一刻我的感覺....很掛住你哋!!

Kenas 說...

不要嬲會死好多細胞, 8個月後衣錦榮歸! 不要看小自己!
[版主回覆09/03/2008 00:07:00]8個月後........我希望.......出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