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又捱多一年


過時過節,又更令我想起媽媽!!!


今天上午在街上行來行去,一樣過年的東西也買到!!只見很多師奶门一抽二lung,匆匆忙忙,開開心心的辦年貨,自己卻兩手空空!!有曾想過自製些過年食品.....但又忘了怎樣做?媽媽在時自己又記着......現在忘得一乾二淨!!沒有了媽媽,每一年過年也是"涯"了過去!沒有了媽媽,家裏什広氣氛也沒有了!!!以前有我與媽媽一起做的年糕,蘿蔔糕,角仔(自小已經一起搓粉一起包,還有同形狀呢).還有去佐敦果间"裕華"買過年東西,去"瓜子大王"排隊買瓜子,去旺角"先施"揀禮物比老豆.還有.........


   媽用了畢生的心机,時间,精神,知識及耐性去陪伴,教導及愛護自己的孩子.媽媽一生勞勞碌碌,但到最後是辛苦的離去,亦等到我結婚,見到可愛的苗苗,你的孫女!!!我身為你女兒也能給你享福,媽,對起!!


    眼見四周的朋友也很忙很忙,要幫媽咪手,要去奶奶家幫手,要配合2家的团年飯,自己更变得空虛,對着同樣心情但又能涗出來的爸爸,更是無奈!!


  每一年的新年及母親節,對於我來說...真是殘忍!!!


朋友問我有冇買新衫過年?我每年也是穿媽媽送我的綿"納",這件衫是她病着時也堅持要與我去裕華買的,我很喜歡!!!我們家很窮,但很開心!!


媽,我很想你!!!!很想一切沒有發生!!!!!!


5 則留言:

Ka Yi 說...

寶:
相信伯母看見你現在的生活,也十分安心,加油!你並不孤單,還有我們呢!

chui shan 說...

媽媽永遠在你身邊,記得珍惜眼前人就每天也過得很快樂呀 恭喜發財,身体健康

pangghost 說...


你母親有你這個女兒, 就是她的成就 。 繼續做個考順女, 她因你對社會的貢獻, 做一個出色的親子, 偉大的母親, 相信她會為你而驕傲 。

Y 說...

(Empty)

Shampoo77 說...

多謝你們一直在我身边!!雖沒有了媽媽,但我有你們這班好朋友!! 我真的好幸福
前几天返工,敏兒送了一盒自製大菜糕給我吃.oh!!我至愛的大菜糕啊!!!!!!!!!記得大肚時,ka man ,wilson及史爸與我一起走遍大半個荃灣也找到大菜糕吃呢!!一盒凍冰冰的大菜糕卻很warm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