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星期二

我的"豬潤事件"




 
 
 
 
 
 
 
 
 

 
 
 
 
 

不覺間做了媽咪7星期喇 ^v^覺得自己好勁! 坐月期間要上試場考試,傷口痛的坐三小時考筆試,最勁的是要一個只有2成記憶力的產後孕婦去輸入一大堆不想記的筆記!!!總算過了考完之後立刻同亞昌去吃大餐! 留下了泳苗妹妹給亞昌家姐及工人照顧,,,很念她!


 現在妹妹快2個月大了!我很享受每天與妺妺一齊的每一天!!雖然辛苦,很累,….每日24小時on call, 你不會知道她何時需要你!只要她想你便會哭! 不過妺妺也不算頑皮,只要吃飽了,歌仔,瑤她,她,她便會睡了! (不過吃奶每次吃20-45分鐘,她會睡著了!不過要掃風15-30分鐘,掃醒了又可能再吃全個過程由頭再開始過!)BB就是如此!! 比起當初1小時吃1次已好好多了!1小時內包括飲.掃風,嘔奶,換衫,換片接著又肚餓了!


  2個月的人生活,總算習慣了! 現在可以享受我倆之間的全人奶食譜,真是夢寐以求,是很多媽媽的夢想!但我想也沒想過是這般難及要多方面的配合!最初2星期為免她把乳頭及奶咀混亂,絕不能給予奶樽餵奶(因奶樽的咀吸啜較乳頭輕易,BB不須用力,吃得也較舒服!所以讓她知道有得選擇,她以後也不喜歡媽媽的乳頭,,,,餵人奶便宣佈失敗的了!)不過我們堅持讓她沒有選擇之下唯有辛苦些,多用點力啜媽媽的!大多數時間她不肯啜時,只能用小杯或針筒很小很小的由嘴角頃入泵出來的奶或奶粉,很困難亦令爸爸媽媽很累!! 為什麼她不肯啜呢?因為媽媽的奶水不足!,,,為什麼媽媽的奶水不足呢?因為豬潤事件”!!!激氣!!


亦由於潤事件之後,令我餵人奶的信心大挫!!


講到潤事件”….勁囉! 話說坐月期間   有關所有飲食進補也全交比陪月,自己專心湊女及休,所以她煮什麼我便吃什麼,也沒有理會什麼東西不應該吃! 就是這樣吃了三星期豬潤.直至有一天與同樣是新手媽媽的朋友頃電話,oh,原來豬潤會 收奶”!!!!oh ,我的! 那一刻簡直晴天pig leg!!!!怪不得我的奶越來越少..,仲以為是之前考試壓力大呢原來兇手是豬潤激死!!!


   經過一番努力及堅毅的精神!加上老公的支持(若不是他,我應放棄了!),叫我不要放棄,再試多一段時間吧!還有工人(Ar-ni)的悉心照顧,弄了很多上奶秘方給我吃.加上妹妹的合作,她很乖,就算我的奶不多,她仍願意努力的啜.因媽咪的堅持不補加奶粉,她也捱了一星期不夠飽!但現在總算守得雲開見月明,每隔2-3小時飲一次,而且也是乖乖的啜,太開心了! 這樣的有耐性,花很多的精神,體力及時間...也只有做了媽媽後才發揮出來!她感覺很溫暖,看她欣賞她的每一個小動作,期待她報以一個笑容!! So sweet!! 


 


   老公曾經說過 : 成功永遠躲在失敗與挫折的背後,你跨過了它便得成功!!


   我也很喜歡一句話 : 成功並不一定是跑得快的那一個,而是堅持到最後不放棄的那個!!


 


 還有3星期便要返工了!!不捨得也冇法了,面對現實.開始準備返工心情及多收集有關如何於上班期間仍然母乳餵飼的心得! 希望最少也鍡到半歲! 這是我的願望, 因我覺得母乳是上天給予我與BB的最好禮物,可以一享受的時間只佔我與她人生中的一小部份,亦是給她最好的開始希望她健康成長!!所以無論几辛苦也不會放棄!!我只好放棄了今年的比堅尼泳衣了!! 


我身邊也有2個好朋友做了新手媽媽,有小詩的"麥綽言"BB仔及connie的"林蔚藍"BB女.還有我的    "盧泳苗"BB女.
你認得出他們嗎?3個BB都同爸爸一樣樣的!!佢地話抱住我個女好似抱住亞昌錦,好恐怖呀!!         
一看大家結婚一大肚一生BB…一起SMS(因現在睡冇定時,不是經常講到電話)…一起無教好一餵奶!!!很有趣,感覺很近,很親切!! 她們也很想全母乳餵飼,但大家總有些障礙,真係好難!!希望她們與我一樣,通通誇過啦!! 各位媽媽及爸爸,努力呀!!


5 則留言:

Auntie Jo 說...

well done and enjoy your new step of life. joz

Serrin =^:^= 說...

努力呀 !  楊森寶 ~~

yvonne 說...

嘩! Po Po, 我比十個勁過你! 令千金 "斜 啤" 隔離嗰位唔知哥 哥定姐姐, 十分"頂 癮" 笑足我三分鐘,正!!

Ada 說...

喂, 我係婷婷呀!!!! hahahaa... 終於見到你大肚 + BB個樣~~!!! BB超得意呀!!! 好似一團粉咁... 好得意!!! 係喎, 要問你囉利是喎! 趁未嫁要盡力逗利是逗到最後一分鐘!!! yeah~! my blog:  www.xanga.com/adafung0302 (呢個用得多D) http://hk.myblog.yahoo.com/adafung0302  (呢個用黎留言俾yahoo 友多D!)

Sandy and Michael Blog 說...

我們現在研究泵奶器呢....想請教妳啦....
其實你覺得電泵定手泵好呢?  手泵會唔會隻手好累呢? 手泵聽你寫avent不錯,那麼電泵, 有咩牌子推介呢?
 
[版主回覆03/04/2010 12:46:00]電泵一定買Medela 雙泵!!!!!
電及手泵的作用同,能比較....若你有時間,仿電我吖!! 過D料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