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成長路

早陣子真的冇心机.......現總算雨過天青了!藍藍回了家,公公安頓好,老公ok啦!但今天苗苗竟發起高燒來,晚上我在太子上課時,老公突然急call說苗苗知什広事,停哭了1小時...我當然飛的回家,一入門口,2人焦急表情,苗苗紅トト,我抱過來,嘩!火爐仔,發高燒!!我立刻幫佢除衫,食panadal,冲涼.....我一回來,她沒哭了,激死!但她整夜沒多睡,我也是......


   說回工作....經過33weeks出外實習後再重回自己的老家---工作了8年的手術室,這可算是陪我成長的地方,這8年來由拍拖,失戀,失去了媽咪,結婚,大肚,生女,再看清楚自己...醒覺要斷進修.....這8-10年來可以用"捱"去形容,一直獨立堅強的我被鍛練得更"硬淨"更"堅強",人生路上要遇到的事,實在太多,而自從5年前媽走了後,我心中失去了一份好大的力量.....直至現在也是!但路一直在走,背着很多東西,心底裡知道身边有好多支持自己的人,但怎樣去行,行得快與慢好與壞,其實就只有靠自己!冇人幫到你!!我是一個對自己有要求的人,這一點往往令到人有好多壓力,又幸運地我学会了放下,我会嘗試做我自己想做的事,盡力而為,問心無愧,正如媽媽當天所教導的!


   這8年來,好想多謝身旁的同一大班好同事,其實除了放假,我就要對住你地,這10年我絕對可以出一本好厚既書....真知怎樣去形容.好多謝你們每天也陪住我,無論"黑面" "笑面",始終也是共同作戰,我好"化"了!!無需要激氣.過今次回來,大家真的忙了很多,而且比以前更加"煩"添加了好多"無謂"的工序!眼見大家的工作look,面容緊縮,追追趕趕8小時,真有點兒可怕!我....是否還配合在這環境下生存嗎?壓力令人過度緊張,說話也变得難聽,同事們,放鬆少少可以嗎?我們要面對的將会更嚴峻,難度一直的"黑面"下去嗎?大家也辛苦,很想提升大家的EQ....喂!加油呀!能者多勞,忙....代表自己好有价值!几好吖!!我怕忙,怕辛苦!但怕煩與黑面,及一些必要而傷害人的說話!一個隔洽及開心的工作氣氛對我來說是很重要!!


     "苗"很喜歡這個字,對我來話,隨了"田徑"股衝勁之餘.就是"幼苗"的受人呵護珍惜,小時候身旁有好多有心人扶持成長,每天灑水施肥,當然"她"必須要靠自己由苗变樹,能否亭亭玉立,撐一把叢陰庇護愛她的人,為別的遮風擋雨呢?或者聯群結隊成了一個大樹林,孕育少小生命,給予安隱家園呢?苗苗,你要好似媽咪般堅強獨立啊!做父母的,必定会陪着並指引你走每一段路,將來...無人会知道怎樣,你只需要做好自己做好每一天,懷着感恩的心而行,身边必然有很多知心朋友,就如媽咪一樣,知嗎?


     多謝一直在我身边的----好朋友!!!包括我的好老公!! 覺间我與我一位"最好的朋友"一起7年了!共渡了少喜與悲,無論是自己的事抑或是身边朋友的事,我們也緊張也会為他們想辦法解决疑難,会在身邊給予支持,很慶幸自己遇上了"史爸"一個很重情義又攪笑的老公!


    每逢放假必到郊外抖一抖,今星期天我們選了"長洲",苗苗可以玩沙沙,我們可以去探吓台灣品種的"香港櫻花".舊年3月中去已落花,今年未開花,只有一棵開得燦爛奪目!它贏了!


  
 
 
 
 
 
 
 
 
 
 
  
 
 
 
 
 
 
 
 
 
 
 


今天09年3月1日,25個月大苗苗的第一個"點解?"之前成日問"呢個咩呢?" 今天,她長大了一步,佢睇完船尾D浪花及漩渦,問我:點解錦既?我諗快要睇定十萬個為甚麼了.過我好開心!


 


2 則留言:

Lam 說...


好鬼馬的苗苗,你好番未呀?
[版主回覆03/08/2009 02:26:00]班班媽媽:
我是突然發高燒,但第二日下午我的燒又突然退曬,媽咪同Connie 姨姨講,她話藍藍病之前都係一樣,媽咪好警,媽咪話我好紐計tim!

Shirley 說...

知道藍藍出了院,真的很開心.每次上妳的Blog都好想見到苗苗相片,因每次見到她都能令我忘記所有不快的事,因苗苗實在太可愛及充滿動力.阿寶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