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藍藍入了深切治療部

好忙....好攰....心好痛!! 知怎去說這半個月來發生的事......好多事發生...長話短說吧!


    1月22曰由細看著我大的82歲舅公,想我帶他入院.....一向獨立的他從來沒要求什麼!他未結婚冇兒女,只有我同老豆是他至親,但老豆想去埋.....到最後我自己一直四周圍撲,只想為他出院後作打算,舅公好錫我,我也好錫他!他住深水埗舊樓,要行樓梯,但現在的他真的冇可能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深水埗對我要照顧苗苗的人來說,太遠了.想幫亞公揾間環境好又近自己的老人院,花了一個月,行了很多間,當然冇人幫到我!!又靠自己!2曰15日找到 一间幾好的.但要一個老人家去到新環境由頭适應,真很殘忍.所以盡量每天放工也去陪吓他.....我好攰!!


  2月18曰史爸的生曰,pccw減人工,心情大跌,想盡辦法陪他氹他.....也好攰!


    2月19日是苗苗的好朋友--藍藍的2歲生曰.下午一個來電,藍藍生曰要在醫院過 心沈了一沈,她3日前開始發燒.晚上放工立刻趕去医院探她,平時愛笑愛吃的藍藍見了! 她每一吓呼吸也顯得辛苦,而且呼吸形態有點異常,以我經驗心知很尋常,知是呼吸道問題或是喉部問題??也恐防会做手術,過不敢亂作猜測,以免嚇倒connie及charles.只好給予精神上的支持.


    2月20曰早上藍藍呼吸更出現少許窒息徵兆,立刻由將軍澳医院轉送聯合医院,入了手術室插喉,接駁呼吸机,注入肌肉鬆弛藥物,幫助她呼吸及減低呼吸肌的疲累! 由於肺x-ray顯示一边有陰影,加上調教呼吸机上顯示壓力又很大,深切治療部的主管醫生覺得有點奇.於是建議放入氣管內視鏡再深入檢查並取出組織立刻化驗,報告很快(因為是Urgent)化驗員會立刻做,藍藍被細菌感染,其中的小支氣管被滋生的細菌倒塞了,引致一边肺功能運作很差.想象到當時有幾急及有幾辛苦嗎?charles 及connie眼見医生很急的跑來跑去,坐在出面等,真的好驚!!!!!!!!


       找到了是那一隻細菌感染,立刻開始用藥,起碼連續7天的抗生素療程,加上要清除痰涏及讓肺功能慢慢復原,呼吸喉要插4-5天,所以21,22号charles & connie還在藍藍身旁默默支持! 你們要加油啊!


小朋友病的變數很多,當病情轉差時可以好快....在呢件事上面看,若藍藍初時發燒睇的私家醫生多一點經驗,觀察力強一點,給予家人一些流感有机会出現的併發症的徵兆知識,早點發現沈常,建議病人入院及在第一張肺片見到有陰影時,為何立刻找出原因呢?藍藍及爸媽受了少苦....


我們一起為藍藍祈禱,希望她叻叻快點完全康復.快點起來唱jack in the box.....比我同苗苗聽.好嗎? 苗苗每天也問我:藍藍點呀?


藍藍,宝姨姨好掛住你! 哭了几次,何况你的爸爸媽媽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