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8級地震震透心靈

前天有机会與部門上司傾吓計,短短的談話內容卻獲益良多,內容有:四川大地震医院人手調動問題,我與一位I.C(nursing incharge)的惡劣関係以及下個月我出去病房及瑪嘉烈實習的提示......


     四川大地震: 震动了所有人的心靈,由事發後開始,心很想去出分力,不管是災區或是醫院,但自己学歷與資識極度有限,一個小E.N仔......無奈!!但我知自已對於突發事情的應变及適應力也很強,生,心理也健康....想了很久,而苗苗也16個月了,我也打算慢慢停母乳了,而且工人與史爸也攪得掂.所以鼓氣"勇氣"與上司提出申請上四川華西医院幫手,要"勇氣"的原因是因為自問学歷不夠別人高,護理經驗亦只得10年多,雖在手術室7年了,但..講真...一排也來論到我!有點太自量力了!!     但我知這是機會,我一定要爭取,只有等待....我亦会努力讀書.....


      昨天新聞報道發現被困196小時的女子及一婆婆旁有小狗一直陪伴着並呼叫軍人去拯救婆婆,最終獲救.....中國人的意志,生命力及耐受性也極强,就如自己醫院的術後病人來說,對痛的忍受程度,中國人大多也比外國人强.試問在那黑暗的環境中缺水缺糧又动彈得,心中只有堅持與等待.........196小時......天...這是給他們的考驗嗎?太殘酷了!!沒有了家,沒有了至愛的家人,沒有了一直呵護成長的兒女怎至個多月的BB,小朋友沒有了父母,BB沒有了每隔1,2小時就擁着啜啜啜的媽媽......每天看着報導,心傷極了!! 讓自己更努力工作,這創傷是長久怎至永遠,很多獲救的人变成殘障人士,舞蹈員斷了脚,作家,書法家沒了手,創作家也只有恐佈的習作..................


         好希望有朝一日自已可以給予他們心靈上的幫忙,,,,,災區及医院中人手足加多一份力量......怎樣也好,我一定会努力讀書学習,雖然自已時间不多,年紀又少,又想生多個小朋友....所以更加要加倍努力!!這也是媽留給我永放棄的精神,你們也是啊,振作點!!我可以做的只是捐了$633去紅十字会,希望6陸 續續有人3(生)還,斷為你們送上心靈的祝福,積極去面對現實,勇於接受自已!!


         生長在香港辛苦是必然的!!若我处身在外國,生3,4個也無所謂,自已真的很喜歡小孩子!!這一點也是生了苗苗後才發現!! 


眼瞓....待續.......真幸福,自己有得瞓!!


1 則留言:

wc 說...

Po Po & Miu Miu
每次讀你的blog均令我動容及感受良多, 因為你的文字及圖片都很真, 出自內心。勿輕視自己的力量,正如 Dr. Wai's email "Every one of us can only do a small bit, but if all of us do a small bit, we can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快d 讀完RN 課程, 然後追多一個小昌昌, 努力朝着你的目標進發, 我們一定撑你, 快d達標 (咁大陸)
送上小宝与 Michael 的 相片, enjoy it!
http://pets.webshots.com/album/563491417Pjxvbs?vhost=pets
Chi 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