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他們走了!!痛也脫離了!!

首先,哀心感謝大家的投票....相片真的很難選擇,因好的又未夠好......差的ヌ真是很差....再上綱睇吓別人的作品(母親節的攝影比賽入圍相及得獎作品及其他生活相)我的信心大减.....唉!!!真係唔入流....揀揀吓...不想參加了!再者近日大腦硬塞....相片題目更是沒想到出來......


            近這几天睡著....一向話瞓就瞓的我,從來未試過失眠感覺,這3天深深感受到了.....很開心,亦心感憒憾!!


            1星期之內,收到2位朋友的死訊,一個是我們同事----亞堯,一個是我好朋友的爸爸----Jo的爸爸棠哥!!兩位在我心目中也是大英雄,我很敬佩的人,同樣有着積極樂觀性格,勇於面對各種挑戰,怕難辛,用愛心去對待身边的每一個人,縱使那個是一個素未謀面的陌路人!堅毅屈地去完成每一件事,去幫每一個人......想做便去做,對社会作出漠大貢獻,令身边的每一位也被受感染!!棠哥更成立了"棠哥基金"為大陸貧困山區的失学兒童解困,為他們籌措学費及書本費,希望他們能再次走進学校,令他們可以有最起碼的教育程度,学習文化與道德....他更会定時親身去探訪他們....他的離去令他最放下的就是這班小朋友!!


        今天晚上,在他靈堂上,見到棠哥的另一半---jo的媽媽,面上還掛着笑容的迎接我與亞wing,雖然內心極之傷痛,但卻能持着與棠哥一樣的堅强去完成所有事,而且做得好好,靈堂上每位嘉賓也可擁有亞jo為爸爸印刷的一份小冊子,入面有爸爸的生平,他對家庭的愛,家中成員對他的思念,還有很多好靚好觸動心靈的照片......讓我們可以一起分享你的精釆的一生,分享了妻子兒女對爸爸的思念.......封面寫着"拜拜你條尾,天國續繼消遙遠"Jo,你做得好好呀!!由得知爸爸有病,你與媽咪,細路的勞心勞力我也好明白,由我認識你的那一天與我見到你爸爸媽咪的感覺一樣,"好開心,好勁!!"不過我知道他們比你樂觀,有時你給自已太大壓力了!放鬆點吧,香港人.....講個秘密你知,"常思賢"你個名,我好鈡意,由山頭霸王比賽後,你隊名叫"思思然"開始,我就好留意你啦.........


      Jo.我知道你心痛極了!你話從來未見過細佬哭但今天他哭了....在旁的媽媽很小流淚,她心中在想什麼呢?靈堂前有2封信,一封是棠哥曾經助学的兒童,現長大了,得知常伯伯離去.....若當初不是遇上他,他不会有這一天!他是一個讀得書的人,可惜生長的地方及家境太貧窮了!另一封是棠哥的一位好朋友寫的......我們看完後,心裡很酸,可想而知,Jo及家人看完後流過多少眼淚.............


      另一位同樣與癌症搏鬥的亞堯也走了!!他的離去,我很無奈,心也很不舒服.他也是勇敢堅持到最後的一刻,"癌"實在太可怕,總是奪走善心人的性命,包括我的媽媽!!總是要他們與你堅持,要他們受盡苦楚到最後一刻!!!!!!!!!!!!!太可惡!!!


      亞堯的夢想是返回自已家鄉----海南島!!在人生最後的3星期,夢想成真,家人排除萬難與他一起回家鄉,我們的同事也共同設計了張心意咭寄給他,希望給他一些那時一起工作日子的回味.....張咭好靚,yvonne及亞良找來了很多相片及生活點滴,各同事們也思前想後的去加上鼓勵及思念他的說話......很完美的一張大咭! 由我代各同事寄出心声,亞堯更心急的每天追問敏兒,我能等到張咭嗎?敏兒答:一定会!!     6天過後一個晚上,我發了個夢,夢境中我接到媽咪的call. call机上顯示着   (媽咪 : 淚已流乾! )接着第二個call (pat : 家需要你,多點留意他們想要的,你該要做的!) 我醒來了,心怪怪的,早上返工敏兒告之......亞堯走了!!頓時心很沈重,對他來說可能是一個解脫,但對我來說是帶着一點憒憾及安,有一刻甚至乎覺得對住各同事們,頭也抬起來.那張滿載温馨的咭,還未收到,我給到他看,而且還帶給他家人一點痛傷呢!!!!!!!!你們明嗎?  敏兒,很感謝你的提點及每天與亞堯保持联絡,讓我們得知他情况,雖然身处異地但心也連繫着,thanks! 人生行到終站,進入倒數階段時,在身旁支持着的,心如刀割....想起我在媽咪床边的日子,不想她辛苦,用"碼啡"去讓她舒服一點,一滴一滴,一滴一滴.........等待的感覺很難受!!4年了,感覺仿如昨天一樣.......


     " 活在當下,及時行樂 , 隨心而行 " 


 


   


1 則留言:

yvonne 說...

生命沒有所謂開始與終結,凡人一生亦只是其中一站,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此刻别離並不代表日後不重聚,因為我們的列車暫未到終站,落車後我們仍需趕下一架列車。此時此刻我們只有珍惜身邊一切,做個對得起自己、別人的好乘客。藉此送上鮮花一束 予各位 "移民"親朋好友,願他朝再聚首一堂,共享快樂時光!